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

[食]金車小館

店名:金車小館
地點: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47號
電話:02-27519704


這一次為了幫竹慶生,雖處在大台北地區,有千百家餐廳可供選擇,卻遲遲拿不定主意要吃甚麼,最後偶然聽到同事推薦金車小館,就來到這裡品嘗美食。

這天晚上天氣很冷,我們到的時候店裡空無一人。店內座位不多,其實還滿容易客滿的,所以一般來說要打電話來預約比較有保障,但是我去那天都沒有人滿神奇的,直到吃到一半才有另一桌客人入坐。店的外觀很好認,金車小館斗大的字體熠熠生輝,在巷弄裡一目了然,可惜我忘記要拍店的外觀,有此闕漏甚憾。

圖一、店內用餐空間

 圖二、店內一隅

用餐前,除了擺好餐具之外,會先有熱茶啜飲。我對茶葉沒研究,但是這茶喝起來感覺滿開胃的,甘醇濃郁,而且很大一壺,餐前喝開胃順口,餐後喝解膩爽口。

圖三、餐前熱茶

點的第一道菜是蒜泥白肉,蒜泥白肉肉質鮮嫩,不會因為煮太老而僵硬,切的每一塊大小適中,帶點油脂的肉片搭上香菜和醬料,入口香味就直衝腦門,碗中的白飯又不自覺的多扒幾口。
圖四、蒜泥白肉

圖五、蒜泥白肉

接著是客煎豆腐,這豆腐煎成金黃色,顏色非常漂亮,外皮酥的剛好,但沒有到像臭豆腐那種酥度,剛好輕輕彈牙而已,裡面的豆腐則是入口即化,口感比豆花還綿密,雖然輕柔卻不會太稀,像薄紗輕拂齒間。

圖六、客煎豆腐

這道是糖醋里肌,里肌肉滿Q的,有嚼勁但不會太硬。麵衣不會搶戲,洋蔥提味甚好。最難能可貴的是糖醋醬吃起來有新鮮的感覺,常常吃到糖醋料理的醬都是太酸或是太甜,過份重的口味讓醬料沒有鮮度,這糖醋里肌無此問體,這道菜嚐起來口感層次分明,在上菜後期吃又提升了些許的食慾。

圖七、糖醋里肌
 金車小館的時菜有好幾種可供選擇,此次前往的備菜有:空心菜,地瓜葉,高麗菜,大白菜......等等。這次點的是空心菜,空心菜除了吃甜度之外,就是要享受它脆嚼的口感,咬下去喀滋喀滋的聲音讓人心情大好。

圖八、空心菜

這一道是酥炸肥腸,肥腸外皮炸的香酥彈牙,裡面很有嚼勁,配上調味料的香味,聞起來和吃起來都一樣享受,而且很下飯,後來因為吃太飽有些我打包回家另餐吃都還很美味。

圖九、酥炸肥腸
新增說明文字
 這湯是連鍋湯,裡面詳細的料是什麼有點忘了,但主要有豬肉。湯頭鮮甜,料多實在。

圖十、連鍋湯

以上就是金車小館我這次去點的東西,只是吃太開心沒有拍到菜單,無法記得究竟每一道美食價位如何,不過以我這次兩個人去點以上餐點,總共花費730元,吃的非常飽,價位算是中等。雖然店位座位不多,但我還是建議這類菜色還是三五好友一起去吃比較值,可以點很多樣菜品嘗不同口味,平均分攤的價錢又不會太高,三到五人為最適,多於五人則略嫌擁擠,可能無法吃得盡興。

結語:還有很多好菜沒點,我一定還會再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